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律师周筱赟、聂敏被放了

发布于 2021年10月01日 17:45   更新于 2021年10月02日 11: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检方审查认为,周筱赟、聂敏、滕若寒三人编造散播案情相关的虚假信息,但未达到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程度,决定不批准逮捕。滕若寒涉嫌其他罪名,仍被监视居住
9月30日晚,辽宁盘山县检察院对周筱赟、聂敏、滕若寒三人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检方审查认为,三人编造散布案情相关的虚假信息,但未达到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程度,决定对三人不批准逮捕。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葛杏航)律师周筱赟、聂敏被指寻衅滋事一案出现转折。9月30日晚,辽宁盘山县检察院对周筱赟、聂敏、滕若寒三人作出不批准逮捕决定。检方审查认为,三人编造散布案情相关的虚假信息,但未达到造成公共秩序严重混乱的程度,决定对三人不批准逮捕。财新记者从辩护律师处获悉,周筱赟、聂敏两人已被释放,他们对官方通报的内容不完全认同;滕若寒因涉嫌其他罪名,仍被监视居住。

  财新此前报道,周筱赟是广州广强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7月29日,其被盘锦来的警察从广州家附近带走,后被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以涉嫌寻衅滋事罪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聂敏是北京华泰(成都)律师事务所资深律师,于8月2日下午被盘锦警察从家中带走,此后也被以相同的罪名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