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广州、北京两律师被抓捕 盘锦警方指其散播虚假信息

2021年08月10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广州律师周筱赟、北京律师聂敏被抓与一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有关。盘锦警方认定,二人与该案首犯之子共同策划,在境内外互联网上散播虚假信息,涉嫌寻衅滋事罪
律师周筱赟被指定居所监视居住的通知书。图/受访者提供

  【财新网】(记者 萧辉 葛杏航)辽宁盘锦警方跨省抓捕广州律师周筱赟和北京律师聂敏一事持续发酵。据通报,他们被抓与一起涉恶犯罪集团案件有关。盘锦警方认定,二人与该案首犯之子共同策划,在境内外互联网上散播虚假信息,涉嫌寻衅滋事罪。财新记者获悉,周筱赟和聂敏在会见各自的辩护律师时均表示,自己是清白无罪的。

  周筱赟是广州广强律师事务所执业律师。其家属透露,周筱赟是7月29日从广州家附近被盘锦来的警察带走的。8月1日,家属收到盘锦市公安局大洼分局工作人员发来的指定居所监视居住通知书。其上显示,大洼分局已于2021年7月31日18时对涉嫌寻衅滋事罪的周筱赟执行指定居所监视居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