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前三季度自然灾害致9494万人次受灾 792人死亡失踪

2021年10月10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然灾害阶段性特征明显,前三季度受灾主要集中在7、8、9三个月。北方省份灾害损失明显高于南方。洪涝灾害造成的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占前三季度各类灾害损失总数七成以上
2021年5月15日,江苏苏州遭龙卷风袭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建行)2021年前三季度全国各种自然灾害共造成9494万人次受灾,792人死亡失踪,526.2万人次紧急转移安置;15.7万间房屋倒塌,175.1万间不同程度损坏;农作物受灾面积10583千公顷;直接经济损失2864亿元。与近五年同期均值相比,受灾人次、因灾死亡失踪人数、倒塌房屋数量和直接经济损失分别下降31%、14%、16%和14%。

  应急管理部10月10日通报了上述信息。近日,该部会同工信部、自然资源部、住建部、交通运输部、水利部等多部门和单位对前三季度全国自然灾害情况进行了会商分析。据分析,前三季度,中国自然灾害形势复杂严峻,极端天气气候事件多发,自然灾害以洪涝、风雹、干旱、台风、地震和地质灾害为主,低温冷冻和雪灾、沙尘暴、森林草原火灾和海洋灾害等也有不同程度发生。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