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小浪底等3大水库水位创新高 秋汛防洪处最关键阶段

2021年10月11日 12: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国英强调,黄河小浪底水库、汉江丹江口水库、漳河岳城水库因拦洪运用均已蓄至建库以来最高水位,工程安全面临严峻考验,要严密监测、严加防守、严阵以待,落实各项安全保障措施,做到险情早研判、早发现、早处置
据新华社消息,黄河中下游从9月27日至10月5日的9天里发生了3场编号洪水,受渭河、黄河北干流持续来水影响,小浪底水库的水位持续上涨。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水利部10月10日发布汛情通报,今年黄河、汉江和海河流域发生多年不遇的秋季洪水,黄河小浪底水库9日20时出现建库以来最高水位273.5米,汉江丹江口水库10日14时首次蓄至正常蓄水位170米,海河流域的漳河岳城水库10日7时出现建库以来最高水位152.3米。

  据新华社消息,黄河中下游从9月27日至10月5日的9天里发生了3场编号洪水,受渭河、黄河北干流持续来水影响,小浪底水库的水位持续上涨。10日,黄河干流下游孙口至利津段及支流汾河河津段的秋汛洪水超警戒流量。其中,汾河河津站9日发生1964年以来最大洪水。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