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李嘉落马后 珠海两任市委书记获晋升

2021年10月19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嘉落马后主政珠海的郭元强、郭永航均获晋升,目前分别担任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
资料图:郭永航。图/中共珠海市委员会官网。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近两任珠海市委书记近期均出任新职。10月19日,现任珠海市委书记郭永航升任广东省副省长,补缺李红军转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后的空缺。前任珠海市委书记郭元强在离开特区后四度易职,9月29日履新湖北省委常委、武汉市委书记。

  据南方网消息,10月19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六次会议经表决通过,决定任命郭永航为广东省政府副省长。目前,广东省政府领导层为“一正八副”,与换届之初人数相同。

  2021年以来,广东省副省长“三进三出”。除了郭永航,“70后”时任中国一汽副总经理孙志洋,以及时任公安部特勤局副局长、党委副书记王志忠,也升任广东省副省长。同时,年满六旬转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李春生、转任深圳市长的覃伟中,以及转任江西省委常委、南昌市委书记的李红军,均卸任广东省副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