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李嘉诚基金会捐出1.01亿港元支援香港医疗服务

2020年07月30日 18: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李嘉诚称,每个人定要发挥自律精神同心抗疫
资料图:李嘉诚。图/财新记者 郭现中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文思敏)7月30日,李嘉诚基金会宣布推出第二期“爱能助”医疗资助计划,再增加1.01亿港元以支援未能得到政府资助又急需医疗救助的“夹心基层”病人,并鼓励医学生毕业后留在香港工作等。

  该计划第一期曾捐出1亿港元帮助“夹心基层”。李嘉诚基金会介绍,第二期计划将分成四批,除覆盖医疗服务界外,范围更扩至社会福利界。

  在与香港医管局的合作方面,基金会将资助需要接受“心脏支架手术”(PCI)、左心耳封堵术(LAAO)的病患,每个合资格的患者可获资助1万港元,共涉及4000万港元的捐款。此外,为减轻患有心脏病的“夹心基层”自费接受手术的经济负担,基金会拨款800万港元资助指定用于介入治疗手术的医疗装备,例如经导管主动脉瓣植入术(TAVI),预计有80人次受惠。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