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台办刘军川:统一后,拥护统一的台胞将参与台湾治理和祖国建设

2021年10月30日 08: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表示,广大台湾同胞要坚定站在历史正确的一边,为促进祖国统一贡献心力
10月29日,以“新征程中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开幕。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图/中国台湾网

  【财新网】2021年10月29日,以“新征程中的两岸关系和平发展”为主题的第四届“国家统一与民族复兴”研讨会在湖北宜昌开幕。

  据中国台湾网消息,中共中央台办、国务院台办副主任刘军川以视频方式出席并致辞。他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分别发表的重要讲话中,深刻阐述解决台湾问题、实现祖国完全统一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展现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的历史责任担当,指明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和“九二共识”、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和祖国和平统一进程的工作要求,表达对包括两岸同胞在内所有中华儿女和衷共济、团结向前,坚决粉碎任何“台独”图谋,共创民族复兴美好未来的殷切期望,宣示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坚强决心、坚定意志、强大能力,发出对一切企图阻碍祖国统一势力的严正警告,激励和号召海内外中华儿女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汇聚起推动祖国完全统一的磅礴力量。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