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防部回应美涉台消极表态:解放军全时待战、随时能战

2021年10月16日 08: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谭克非表示,美方有关表态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
资料图:谭克非。图/国防部官网

  【财新网】据国防部网站消息,10月15日,国防部新闻发言人谭克非就美国防部涉台负面言论答记者问。

  问:据报道,美国国防部发言人近日称,中国(大陆)加强对台湾与其他盟友和伙伴的“恫吓”与施压,强化在台海等区域的军事活动,破坏地区和平稳定,并增加误判风险。美方还称其长期遵循“一中政策”,但这和中国(大陆)的一中原则不同,将继续协助台湾维持足够的防卫能力。请问对此有何评论?

  答:美方有关表态颠倒黑白、混淆是非,中方对此表示强烈不满和坚决反对。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国际社会公认的基本事实。一个中国原则是中美关系的政治基础,也是中美三个联合公报的核心内涵。

责任编辑:徐和谦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