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丨方红卫履新西安书记 搭档清华校友主政古城

2021年11月07日 16: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方红卫毕业于清华大学汽车工程系,曾长期任职陕汽集团;2020年7月以来三度履新
资料图:方红卫。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一年零四个月之内,陕西籍官员、毕业于清华大学的方红卫三度履新。自2020年7月出任汉中市委书记、2021年5月升任陕西省委常委、秘书长后,近日,方红卫履新西安市委书记,前任王浩转任浙江代省长。

  11月7日,西安市委官网更新显示,方红卫任西安市委书记。

  目前,古城西安由两名清华大学校友“搭档”主政。方红卫1989年毕业于清华汽车工程系汽车专业。现任西安市长李明远,1988年毕业于清华无线电系无线电技术与信息系统专业。

  方红卫是国企出身的官员,曾长期任职陕汽集团,2015年从政后已六度履新,现年55岁(1966年6月生),陕西富平人。此前担任西安市委书记的王浩是山东菏泽单县人,2021年9月获提拔转任浙江代省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