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北京市发改委主任谈绪祥升任副市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1年11月26日 12:51
自2003年10月北京市发改委新组建以来,连续五任市发改委主任均升任北京市副市长
资料图:谈绪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北京市政府领导层调整。11月26日,担任北京市发改委主任逾四年半的谈绪祥升任北京市副市长,已转任文化和旅游部副部长的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

  据北京日报客户端消息,11月26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五次会议表决决定:任命谈绪祥为北京市政府副市长。市长陈吉宁到会就提请的任免议案作说明。谈绪祥进行了宪法宣誓。同时,会议决定,接受卢映川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

  卢映川、谈绪祥三天前曾一同出席活动。11月23日,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副部长卢映川赴北京京剧院调研,北京市政府党组成员谈绪祥等陪同调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