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西城区委书记卢映川升任北京副市长

2020年09月25日 23: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连续两任西城书记均升任北京副市长;西城区近年疏解非首都功能,关闭动物园批发市场等
资料图:卢映川。图/中国人民公安大学网站

  【财新网】(记者 林韵诗)北京市政府领导层再增员。长期在京任职、担任西城区委书记近五年的卢映川,今天(9月25日)升任北京市副市长。

  据北京日报公众号消息,9月25日,北京市十五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表决任命,卢映川任北京市副市长。北京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述强到会就提请的任免议案作说明。卢映川进行了宪法宣誓,并作表态发言。

  同时,会议决定,接受张家明辞去北京市副市长职务的请求,并报市人大备案。张家明9月初履新北京市委常委,后兼任市委秘书长(详见:补缺崔述强 北京新任常委张家明履新市委秘书长),原市委秘书长崔述强转任北京市常务副市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