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吉林监狱外籍越狱犯朱贤健落网 官方曾悬赏捉拿

文|财新 冯华妹
发布于 2021年11月28日 12:54   更新于 2021年11月28日 15:25
朝鲜籍重刑犯朱贤健10月18日从吉林省吉林监狱脱逃,11月28日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附近被抓获

  【财新网】朝鲜籍重刑犯朱贤健越狱一个多月后落网。11月28日,吉林省吉林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当天10时许,吉林监狱脱逃罪犯朱贤健被吉林警方抓获。

  央视新闻发布的视频显示,朱贤健被民警从船上抬下,表情痛苦,疑似腿部受伤,其上身穿棉服,下身穿黑色裤子,迷彩鞋。据吉林卫视官方微博消息,朱贤健在吉林市丰满区松花湖黑瞎子沟被抓。地图显示,吉林监狱与松花湖景区相距20余公里。

  财新此前报道,10月18日18时许,在吉林监狱服刑的罪犯朱贤健利用收工时间,通过攀爬AB门雨棚翻至监墙,强行脱逃。吉林监狱当时发布的悬赏通告称,希望社会各界积极举报,凡是提供线索协助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10万元;凡是提供线索直接抓捕犯罪嫌疑人的,奖励15万元。吉林监狱是吉林省五大重刑犯监狱之一,始建于1907年,拥有百年历史。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