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陕西户籍辅警倒卖百余份户籍 致27名逃犯“洗白”

2018年11月24日 08: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短短一年时间,两名辅警与不法分子勾结,伪造、办理、售卖116份虚假户籍和身份证,其中27份由公安部门通缉追逃的逃犯购得
2017年4月,随着一起震动中国公安系统的特大伪造、倒卖户籍和身份证案发,毕欢和吴雨霏的命运相继沦落,作为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两人目前均被羁押在陕西省宝鸡市第二看守所。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和岩)24岁前,毕欢和年长她八岁的吴雨霏毫无交集,虽同在陕西,一个住扶风县,一个在泾阳县,两县中间隔着数百公里。当然,她俩也有相似之处:同为年轻女性,都有过曾用名,俩人都是派出所从事户籍办理工作的辅警。

  2017年4月,随着一起震动中国公安系统的特大伪造、倒卖户籍和身份证案发,毕欢和吴雨霏的命运相继沦落,作为该案的主要犯罪嫌疑人,两人目前均被羁押在陕西省宝鸡市第二看守所。

  毕欢、吴雨霏身陷囹圄,与一名千里之外的无业男子有关。该男子名叫卫敏,今年35岁,家住安徽省马鞍山市含山县环峰镇。他是这起惊天大案的首要犯罪嫌疑人,被其拉下水的还有两名正式警察:陕西省渭南市白水县公安局警察孙鹏斌、宁夏回族自治区吴忠市同心县公安局警察刘春瑾,两名警察均另案处理。

责任编辑:高昱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