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补缺周江勇 “70后”贵州组织部长刘捷主政杭州

文|财新 林韵诗
2021年12月02日 11:15
刘捷2016年成为全国首位“70后”省级党委常委,现已担任四个副省级职务;新世纪以来首位跨省份转任的杭州书记
资料图:刘捷。图/王纯亮/毕节发布

  【财新网】经历政坛地震的杭州,新任主官由“70后”担任。在周江勇落马三个多月后,“70后”贵州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刘捷履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刘捷是近20年来首位跨省份转任的杭州一把手。

  12月2日,据浙江新闻客户端消息,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捷任中共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12月1日,贵州天眼新闻发布消息,近日,中共中央批准:免去刘捷的中共贵州省委常委、委员职务。中共中央对刘捷另有任用。

  现年51岁的刘捷(1970年1月生)是江苏丹阳人,1992年毕业于北京科技大学冶金系,后在湘潭钢铁工作16年,历任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第二炼钢厂厂长、总经理助理、副总经理,2005年任总经理。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