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11月人事综述:13省份党委换届 “70后”担当要职

文|财新 林韵诗
2021年12月01日 22:40
全国有13省份完成本轮党委换届,共选举产生52名新晋常委,其中19人是“70后”
11月26日至30日,九省份密集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常委。加上10月底已召开党代会的四省份,目前全国有13省份完成本轮党委换届。今年仅剩辽宁省委将在12月份换届。图/CCTV+/IC PHOTO

  【财新网】本轮省级党委换届10月底启幕,至11月底迎来第一波高潮。11月26日至30日,九省份密集选举产生新一届党委常委。加上10月底已召开党代会的四省份,目前全国有13省份完成本轮党委换届。今年仅剩辽宁省委将在12月份换届。

  这13个省份,包括五个西部省份新疆、广西、内蒙古、西藏、云南,五个中部省份河南、山西、安徽、江西、湖南,三个东部省份江苏、河北、福建。

  绝大多数省份党委“前三把手”在换届前已调整到位。仅河南、内蒙古从本省份内选举产生新任党委专职副书记——分别由时任河南省常务副省长周霁、内蒙古包头市委书记孟凡利出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