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56岁广州原书记张硕辅转岗广东省人大

文|财新 林韵诗
2021年12月16日 10:54
是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曾任北京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广州近期因迁移砍伐城市树木事件受关注
资料图:张硕辅。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卸任广州市委书记十余天后,56岁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张硕辅去向明确——出任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

  据12月16日《南方日报》消息,12月14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玉妹主持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会议,省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李春生、罗娟、陈如桂、吕业升、王衍诗、张硕辅、王波出席会议。这是张硕辅首次以新身份亮相。

  12月3日,南方网发布消息,已担任广东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两年的林克庆履新广州市委书记,免去张硕辅的广州市委书记职务,另有任用(详见财新网报道《人事观察|林克庆再接张硕辅 两“京官”先后任广州书记》)。张硕辅、林克庆先后于2018年、2019年自北京交流广东,因此近两任广州市委书记均由南下“京官”担任。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