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中财办副主任韩文秀:稳定宏观经济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

2022年01月05日 15:54
改革开放政策要激活发展动力。经济下行压力越大,越要向改革开放要动力。实践证明,改革是消除短缺、释放活力最有效的办法
近来在实际工作中出现一些问题,有的搞“碳冲锋”,有的搞“运动式减碳”,这些都不符合党中央要求。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一项复杂工程和长期任务,目标上要坚定不移,策略上要稳中求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央财经委员会办公室分管日常工作的副主任韩文秀在《瞭望》2022年第1期发表署名文章《稳定宏观经济不仅是经济问题,更是政治问题》,以下为全文:

  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之后召开的一次非常重要的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2021年经济工作,深刻分析当前经济形势,系统部署2022年经济工作。李克强总理在讲话中对2022年经济工作作了具体部署。

  2022年要召开党的二十大,做好经济工作极为重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为做好2022年经济工作指明了方向、确定了思路、作出了部署。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党全国各族人民齐心协力、开拓进取,一定能够实现2022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以高质量发展的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下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们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我们胜利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通过百年党史上第三个历史决议。我们沉着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奋力完成改革发展艰巨任务,构建新发展格局迈出新步伐,高质量发展取得新成效,实现了“十四五”良好开局。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