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深圳报告两例本土新冠阳性 全市加强出行管控

文|财新 黄荣
发布于 2022年01月07日 09:37   更新于 2022年01月07日 11:12
病例所在地的多个住宅小区、办公楼已开展紧急全员核酸检测,部分中小学暂停授课
1月7日,深圳市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1月7日,广东省深圳市报告2例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受此影响,深圳全市加强出行管控,要求自当日24时起,离深须持有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

  据深圳市卫健委通报,上述两名病例是在对重点行业从业人员定期核酸检测时发现的,二人系夫妻关系。

  其中一个病例为29岁的男子,在1月6日的例行核酸检测“10混1”采样中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1月7日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另一个病例是上述病例的妻子,在1月7日的密接者排查中新冠病毒核酸初筛阳性,经市疾控中心复核为阳性。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