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意大利选举新总统;洪都拉斯新总统就职

2022年01月21日 19:49
2022年1月24日—1月30日全球大事预报
在2021年11月举行的总统选举中获胜的洪都拉斯自由和重建党候选人希奥玛拉·卡斯特罗,1月27日将正式就职洪都拉斯总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1月24日

  意大利选举新总统

  意大利定于1月24日选举新总统。现任总统塞尔焦·马塔雷拉的任期将于2022年2月3日正式结束。舆论普遍认为,目前总统一职最有力的竞争者是现任总理马里奥·德拉吉,其次是前总理贝卢斯科尼。总统由议会参众两院联席会议选举产生,任期七年。

  古兰沙正式出任IMF首席经济学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日前任命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教授皮埃尔-奥利维耶·古兰沙为IMF新任首席经济学家,接替已出任IMF第一副总裁的戈皮纳特,古兰沙将于1月24日正式就职。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