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七上将晋升 半年多内陆海空等五军种换帅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1月21日 22:46
近半年多内,中部战区司令员两度调整,陆海空军以及火箭军、战略支援部队也悉数换帅
1月21日,中央军委晋升上将军衔警衔仪式在北京八一大楼隆重举行。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向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颁发命令状。这是习近平等领导同志同晋升上将军衔警衔的军官警官合影。新华社记者 李刚 摄

  【财新网】中共十八大后,首次有上将晋升仪式在1月举行。1月21日,七名将领首次以新身份亮相并晋升上将,分别是:北部战区政委刘青松,中部战区司令员吴亚男、政委徐德清,陆军政委秦树桐,海军政委袁华智,火箭军司令员李玉超,武警部队政委张红兵。

  其中,刘青松此前任东部战区副政委、战区海军(东海舰队)政委;吴亚男此前任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徐德清此前任西部战区副政委、战区陆军政委,秦树桐此前任陆军政治工作部主任,袁华智此前任海军副政委,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李玉超此前任火箭军参谋长,张红兵此前任东部战区副政委、战区陆军政委。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