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新增病例连续四日破百 深圳收紧入境隔离措施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1月26日 16:59
1月26日,深圳最后一个中风险地区调整为低风险区域,不再执行“持48小时核酸阴性证明离深”管控措施,便于深圳市民春节返乡
2022年1月25日,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出席行政会议前会见传媒时宣布,香港葵涌邨夏葵楼须围封5天,而逸葵楼须延长围封2天。葵涌邨居民排队接受检测。图/中新社 陈永诺/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超级传播群组在不断扩大,社区存在多条传播链,截至1月26日已连续四日单日新增确诊病例超过100宗。1月26日起,自香港入境深圳的人员,隔离医学观察措施大幅收紧,改为“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

  根据深圳新冠疫情防控指挥办公告,由香港入境深圳的普通旅客,入境时需持有粤港两地政府认可检测机构出具的生成时间24小时内的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入境后需接受14天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7天居家健康监测,不再实施“集中隔离7天”加“居家隔离7天”加“居家健康监测7天”。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