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致4死14伤 成都地铁17号线坍塌事故追责22人

文|财新 覃建行
2022年01月29日 19:40
事故直接经济损失约650万元,其中死亡人员赔偿440万元。调查发现涉事企业违法发包、转包,无资质和超资质承揽工程
成都地铁官微此前通报,2021年9月10日14时01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联合体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北路站在搭建地面防尘降噪棚时,部分棚网架发生垮塌。事故造成18人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图/中新网

  【财新网】事发四个多月后,造成4人死亡14人受伤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较大坍塌事故追责情况公布。2022年1月28日,成都市应急管理局官网发布的事故调查报告披露,这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有17名企业人员、参与专项施工方案审查的5名专家等22人被处理。有关公职人员的问题已移交成都市纪委监委追责问责。

  成都地铁官微此前通报,2021年9月10日14时01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中铁十一局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十一局”)联合体承建的成都轨道交通17号线二期工程建设北路站在搭建地面防尘降噪棚时,部分棚网架发生垮塌。事故造成18人受伤,其中4人经抢救无效死亡,14人正在医院接受救治。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