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跨境货车司机阳性病例增至35例 供港物资压力加大

文|财新 黄荣
2022年02月15日 12:22
港府预计,受疫情影响,有两成以上司机无法从事跨境货运工作;供港蔬菜和鲜活食品受到影响
跨境货车是连接香港与内地的重要一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在2月14日晚间举办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目前每天约有8000台跨境货车在深港两地间从事生鲜及其它货物运输。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香港本地疫情持续恶化,临近的深圳市防疫压力趋紧。2月14日,深圳口岸单日检测出12名跨境货车司机核酸阳性。自2月4日发现首名病例至今,深圳口岸共检出35名跨境司机阳性病例。

  跨境货车是连接香港与内地的重要一环。深圳市交通运输局副局长徐炜在2月14日晚间举办的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上介绍称,目前每天约有8000台跨境货车在深港两地间从事生鲜及其它货物运输。

  深圳市已加强针对跨境货车司机的管理措施。深圳市要求,自2月7日零时起,粤港跨境货车司机需凭24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入境,入境前必须使用“跨境安”系统预约申报,并在入境时核酸采样;跨境货车司机入境后“粤康码”将被赋予黄码,禁止进入社区及公共场所。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