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常会:听取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

2022年02月15日 21:27
要求汇聚众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确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措施
资料图:李克强。图/中国政府网

  【财新网】国务院总理李克强2月14日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听取2021年全国两会建议提案办理情况汇报,要求汇聚众智做好今年政府工作;确定促进工业经济平稳增长和服务业特殊困难行业纾困发展的措施。

  据新华社消息,会议指出,办理全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科学民主决策、更好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去年国务院部门共办理代表建议8666件、委员提案5718件,分别占建议、提案总数的96.4%和93.4%,吸纳代表委员意见建议4300多条,出台相关政策措施1600多项,推动了经济发展和民生改善等重点工作。会议要求,今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要通过网络视频、热线电话、简报、网络留言等方式听取代表委员意见建议并做到一一回应,以更高标准办理好建议提案,把代表委员真知灼见更好体现到政府工作中,转化为深化改革、推动发展、破解难题的政策措施,及时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决策和履职水平。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