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李龙熙改任长春政协主席 副省级市高层密集调整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2月22日 15:00
2022年以来,全国15个副省级城市中,共有八市调整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或市政协主席
资料图:李龙熙

  【财新网】2022年农历新年前后,全国副省级城市陆续调整人大及政协一把手。最新的一例是,2月21日,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李龙熙当选长春市政协主席。

  据《长春日报》消息,长春市政协十四届一次会议2月21日闭幕。闭幕会前,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第一次会议进行大会选举,到会的496名政协委员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选举李龙熙为政协长春市第十四届委员会主席。

  来自朝鲜族的李龙熙现年58岁(1963年6月生),吉林梅河口人,曾任共青团吉林省委书记、长春市副市长、延边州长;2013年升任吉林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并兼任省总工会主席,2018年转任吉林省政协副主席。此前担任长春市政协主席的女高官綦远方已年逾63岁(1958年11月生)。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