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人大代表张宝艳:建议提高买卖妇女儿童犯罪量刑标准

文|财新 萧辉
2022年02月28日 20:58
这位“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始人表示,在一些拐卖人口重点地区,有些案件还没有浮出水面,以“捡来”为借口收买的智障女性、聋哑女性还有很多。她建议加大对拐卖犯罪的打击力度,从重从快处罚,同时对拐入地区相关部门建立考核机制,实行一票否决
2007年,张宝艳和丈夫自费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专门帮助寻找被拐、被遗弃和走失的孩子以及流浪乞讨儿童。15年间,他们帮助4322个走失与被拐孩子回家,张宝艳获“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荣誉称号。资料图:张宝艳。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2022年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全国人大代表、民间公益组织“宝贝回家寻子网”创始人张宝艳告诉财新,今年她将提交一份关于加大打击拐卖妇女儿童力度的建议,建议修改《刑法》提高对买卖妇女儿童犯罪分子的量刑标准,对新发案件拐卖犯罪分子(包括买主)终身追责,对拐入地区相关部门建立考核机制。

  2007年,张宝艳和丈夫自费创建“宝贝回家寻子网”,专门帮助寻找被拐、被遗弃和走失的孩子以及流浪乞讨儿童。15年间,他们帮助4322个走失与被拐孩子回家,张宝艳获“感动中国”2015年度人物荣誉称号。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