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朱征夫“两会”建言:“严打”拐卖、收买妇女儿童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2月20日 18:11
朱征夫认为,丰县“铁链女”案件说明拐卖收买妇女儿童问题不单是法律问题,更是社会问题,必须拿出综合性、全方位的解决方案。他提出当下最为急迫的是立即在全国范围内对可能被拐卖的妇女儿童进行全面调查摸底,并开展解救
资料图:朱征夫。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一年一度的全国“两会”召开在即,妇女儿童等弱势群体的权益保护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议题。近日,全国政协委员、曾长期从事律师工作的朱征夫在接受财新专访时表示,他已将“严厉打击拐卖、收买妇女、儿童罪的建议”写成材料提交中央有关部门,也会在全国“两会”上作为提案提交。

  “这是令人无法忍受的事。”2月17日,朱征夫对财新表示。这天距离2022年春节江苏徐州“丰县铁链女”事件爆发已近20天。江苏方面就此事件发布过五份官方通报,最近的是2月17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宣布,成立调查组彻底查明事实真相,对有关违法犯罪行为依法严惩,对有关责任人员严肃追责。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