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下周前瞻:北约召开特别峰会;伊拉克总统选举

2022年03月18日 19:49
2022年3月21日—3月27日全球大事预报
美国总统拜登将于3月24日访问比利时首都布鲁塞尔,出席北约特别峰会,并与北约盟国商讨乌克兰局势。这是自今年2月俄罗斯对乌克兰发起“特别军事行动”以来,拜登首次访问欧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3月21日

  日本全面解除“防止蔓延”重点措施

  日本政府正式决定于3月21日全面解除“防止蔓延”重点措施,意味着日本境内防疫限制将全数解封。这是日本从今年1月9日实施重点措施以来,时隔2个多月全面解封。同时,日本还将放宽边境管制措施,将现行每日7000个入境名额提高至4月起每日1万名。

  苏格兰废除所有防疫法规

  苏格兰首席大臣尼古拉·斯特金日前宣布,苏格兰所有关于防疫的法律限制都会在3月21日被废除,不过,仍建议民众在商店和公共交通工具上戴口罩。斯特金表示,苏格兰民众的生活将回归正常,从依靠法规防疫转而依靠“疫苗、治疗、以及良好的公共卫生行为”。

责任编辑:吴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