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②拆东墙补西墙的游戏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4月02日 10:00
冯雪薇等人事后分析认为,利合济民的以房养老很可能是一个骗局。她算了一笔账:利合济民替她付给出资人月息1.5%,也就是年息18%,同时利合济民还要向她支付年息4.5%,合计就是年息22.5%。“利合济民做什么生意,付得起这么高的利息?”
图/视觉中国

  连载|以房养老骗局①高额收益引君入瓮

  【财新网】按月拿收益的好日子冯雪薇只享受了三个月。2019年7月份后,她再未收到房产抵押投资收益,原本2019年7月到期的30万元现金理财也未如期归还。

  利合济民爆雷后,冯雪薇多次上门讨说法。2019年8月8日,利合济民出具一份承诺书,称冯雪薇委托利合济民对其个人资金30万元用于投资理财等事宜,该笔资金于2019年7月15日到期,承诺于9月2日归还本金30万元,9月10日前将付给所欠的2.1万元房产抵押投资收益。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