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胡春华吁稳定玉米稻谷生产莫误农时 疫情现挑战需面对

文|财新 杜偲偲
发布于 2022年04月03日 17:44   更新于 2022年04月04日 14:06
胡春华指出,玉米目前存在一定的产需缺口,全国各地都要下大力气抓好玉米生产。水稻是我国最大的口粮作物,要始终绷紧抓好生产这根弦,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不出现任何闪失
4月1日,全国玉米水稻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表示,全国各地要共同努力,力争把玉米面积和产量稳定在去年水平上,同时巩固发展稻谷产量稳中有增的好势头,统筹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把作物种下去、把春播任务完成好。图:央视新闻客户端视频

  【财新网】疫情反复之下,中国的春耕正拉开序幕。4月1日,全国玉米水稻生产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议在北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表示,全国各地要共同努力,力争把玉米面积和产量稳定在去年水平上,同时巩固发展稻谷产量稳中有增的好势头,统筹好农村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确保不误农时把作物种下去、把春播任务完成好。

  胡春华指出,玉米目前存在一定的产需缺口。全国各地都要下大力气抓好玉米生产,近几年玉米面积下降较多的地方要加快恢复,西南、西北地区要多途径扩大生产,东北、黄淮海地区要努力保持生产基本稳定,共同努力力争把玉米面积和产量稳定在去年水平上。要加强玉米深加工需求调控,明确供给优先序,严格控制玉米使用燃料化。而针对水稻,胡春华强调水稻是我国最大的口粮作物,要始终绷紧抓好生产这根弦,巩固发展稻谷产量稳中有增的好势头,确保市场供应稳定,不出现任何闪失。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