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政务司司长李家超请辞 将准备参选特首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发布于 2022年04月06日 16:09   更新于 2022年04月06日 17:43
李家超的辞职适逢香港特首选举提名期。本次特首选举提名期已于4月3日开始,将至4月16日结束,正式选举将于5月8日举行
资料图: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图:中新社记者 陈永诺

  【财新网】香港特区第六任行政长官(下称“特首”)选举进入提名期。4月6日,香港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李家超已向行政长官林郑月娥正式提出请辞。

  香港特区政府4月6日下午公布,行政长官林郑月娥于4月6日收到政务司司长李家超的请辞,并已根据《基本法》第四十八条第五款呈交中央人民政府。李家超即时开始休假。李家超下午5时30分在政府总部会见传媒时表示,若辞职获得中央人民政府批准,将准备参选第六届行政长官选举。

  现年64岁的李家超是警队出身,曾在警队内多个部门任职。资料显示,李家超于1977年加入香港警务处,任职见习督察。他于1997年7月晋升总警司,2003年5月升任警务处助理处长,2007年1月任警务处高级助理处长,2010年9月晋升为警务处副处长。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