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兄弟合伙权钱交易 杭州原书记周江勇将在安徽滁州受审

文|财新 唐爱琳
发布于 2022年04月11日 10:08   更新于 2022年04月11日 10:53
检方指控周江勇受贿起始于浙江鄞县副县长任上,官方履历显示其2001年1月任鄞县副县长

  【财新网】杭州原书记周江勇,因涉嫌受贿,将在安徽滁州中院受审。4月11日,最高检官网发布上述消息。至此,2022年已有九名落马中管干部被诉。除了周江勇,还包括潘家华、孙力军、肖毅、甘荣坤、杨福林、宋太平、孟祥和徐鸣。

  据检方指控,周江勇涉嫌受贿始于浙江鄞县副县长任上,止于其杭州市委书记任上。据官方简历,周江勇在2001年1月任鄞县副县长,距2021年8月落马已有20年。

  检方指控,周江勇利用担任浙江鄞县副县长,象山县长、县委书记,宁波市委常委、杭州湾新区开发建设管委会党工委书记,舟山市长、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温州市委书记,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以及利用职权、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通过其他国家工作人员职务上的行为,为他人谋取不正当利益,非法收受他人财物,数额特别巨大,应当以受贿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