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一油轮香港东面海域发生爆炸 船上有2名中国籍船员

文|财新 周文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4月20日 11:14
事故共造成1死6伤
船舶跟踪系统VesselFinder显示,创益号于2000年建造,总吨位为5547吨重,总长度为119米、宽度为17.8米。最新航行记录显示,这艘船3月30日从台湾高雄出发,原预定于4月15日抵达台湾高雄。

  【财新网】一艘巴拿马注册的运油轮船创益号(Chuang Yi)稍早前在香港东面大约300公里海域发生爆炸,事故已造成1人死亡6人受伤,香港保安局辖下的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下称飞行服务队)4月19日向财新证实,船上共有13名船员,其中2名拥有中国国籍。

  事故发生在4月16日下午4时许。事故发生后,飞行服务队随即接获香港海事救援协调中心召唤前往救援。

  飞行服务队4月19日回复财新查询时说,当日(16日)船上共有13名船员,其中2名属中国国籍。意外发生后,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召唤飞行服务队协助接走7名受伤船员。飞行服务队先后派出一架定翼机及两架直升机执行搜救。前往肇事运油轮期间,该队接报,7名受伤船员当中1人已离世。飞行服务队搜救队伍到场后,运油轮的大火已熄灭,该队将其余6名受伤船员接走并送到香港救治。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