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科院多个研究所停用知网 知网回应称集中采购变组团采购

文|财新 葛杏航,吴鸿瑶(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4月18日 20:52   更新于 2022年04月19日 22:40
中科院所属多个研究所近日发布内部邮件,表示将停止知网全文访问,转向万方数据库和维普数据库。知网回应称,中科院调整了采购模式,由集中统一采购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近年来知网屡屡陷入舆论漩涡
近日,一则落款为中国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的邮件截图显示,2022年4月8日中科院发布通告称,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暂停中科院对CNKI数据库的使用权限,即日起,CNKI科技类期刊和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无法下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中国科学院或将停用中国知网的消息引发广泛关注。4月19日,知网作出回应称,2022年,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对包括知网数据库在内的国内外部分数据库的采购模式进行了调整,由统一集中采购模式转变为有需求院所组团联合采购模式。“经过友好协商,调整知网数据库订购模式的工作正在有序推进中,由各院所选择订购内容,计划在近期完成组团工作、签署协议并启动2022年度服务。”

  近日,一则落款为中国科学院“文献信息中心”的邮件截图在社交平台流传。截图显示,2022年4月8日中科院发布通告称,同方知网技术有限公司(CNKI数据库出版商,下称同方知网技术公司)暂停中科院对CNKI数据库的使用权限,即日起,CNKI科技类期刊和博硕士学位论文数据库无法下载。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