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央行副行长刘桂平赴任天津常委

文|财新 张宇哲
发布于 2022年04月20日 19:36   更新于 2022年04月20日 22:36
这是他第二次担任地方副省级干部;2016年至2019年,刘桂平曾担任重庆市副市长
资料图:刘桂平。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殷勇李波张新之后,刘桂平成为第四位赴任地方大员的央行干部。

  4月20日傍晚,《天津日报》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日前,中共中央批准:刘桂平同志任天津市委委员、常委。据财新了解,当天刘桂平已经到天津赴任。

  一个多月之前,建行出身的金融高管康义在担任天津市副市长逾四年后,返京出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参见财新网《天津市副市长康义任国家统计局局长》)。在任天津市副市长期间,康义分管国有资产监管、国有企业改革、金融、市场监督管理、知识产权工作。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