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人事观察 > 正文

人事观察|天津市副市长康义任国家统计局局长

文|财新 林韵诗
2022年03月03日 18:50
康义历任建行、农行,2018年“由企转政”出任天津市副市长;曾在权健事件后担任天津市政府联合调查组组长
资料图:康义。图/北京日报客户端

  【财新网】在担任天津市副市长逾四年后,近日,康义返京出任国家统计局党组书记、局长。已年逾65岁的十九届中央候补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宁吉喆不再兼任国家统计局一把手。

  3月3日,国家统计局官网“局领导”一栏更新显示上述任命。3月2日,全国政协十三届常委会第二十次会议经过表决,增补宁吉喆为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

  康义现年55岁(1966年8月生),湖南双峰人,1988年自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系毕业后,长期在建设银行任职,历任建行湖北分行副行长、甘肃分行行长、福建分行行长,建行个人存款与投资部总经理、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批发业务总监;2016年转任农业银行副行长。

更多稿件参见近期人事观察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