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长春婚纱影楼失火致15死25伤 消防部门未全面认真核查隐患

文|财新 冯华妹
2022年04月24日 18:40
2021年7月24日下午发生的火灾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调查发现直接原因系漏电引燃可燃材料。该影楼建设期间即被举报“没有任何消防手续,没有资质,存在安全隐患”,但当地消防部门未全面、认真核查,且在执法检查中漏查隐患整改事项
2021年7月24日15时40分许,吉林省李氏婚纱影楼有限公司拍摄基地——李氏婚纱梦想城发生火灾,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建筑物过火面积6200㎡,直接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图:央视新闻客户端

  【财新网】导致15人死亡、25人受伤的吉林长春李氏婚纱梦想城“7·24”重大火灾事故调查报告出炉。经吉林省政府事故调查组认定,此次事故是一起生产安全责任事故,事故直接原因是,李氏婚纱梦想城二楼“婚礼现场”摄影棚上部照明线路漏电击穿其穿线蛇皮金属管,引燃周围可燃仿真植物装饰材料。该影楼建设期间即被举报“没有任何消防手续,没有资质,存在安全隐患”,但当地消防部门未全面、认真核查举报内容,且在执法检查中漏查隐患整改事项。4月21日,吉林省应急管理厅官网全文公布了这份事故调查报告。

  2021年7月24日15时40分许,吉林省李氏婚纱影楼有限公司(下称“李氏婚纱”)拍摄基地——李氏婚纱梦想城发生火灾,造成15人死亡、25人受伤,建筑物过火面积6200㎡,直接经济损失3700余万元。(详见财新网:《长春一仓库失火致15死25伤 系物流公司与婚纱影城共用》)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