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江苏查涉粮腐败立案710件 “一把手”违法违纪问题突出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4月25日 11:18
江苏85%以上的涉粮案件发生在基层粮库和粮食购销企业,粮食部门和粮库之间“上下勾连”、粮库工作人员“集体抱团”、“粮官”与粮商之间“内外勾结”等问题突出
截至今年3月底,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粮问题710件、781人,处理处分516人,其中重处分94人,移送司法机关88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江苏省严查涉粮腐败。据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截至今年3月底,江苏省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查处涉粮问题710件、781人,处理处分516人,其中重处分94人,移送司法机关88人。通报要求要紧盯“转圈粮”“空气粮”“升溢粮”“损耗粮”“价差粮”“坑农粮”等几种“靠粮吃粮”腐败类型。

  通报显示,江苏省委第十巡视组进驻徐州市后,发现该市4家市属粮食企业长期为不来上班的职工缴纳保险和公积金等问题,所涉12人中7人为企业负责人的家属、近亲属,涉嫌“吃空饷”。徐州市委责令这4家企业立即清理相关人员,收缴违规所得,同时要求各县(市、区)督促相关企业自查自纠、即知即改。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