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国务院“4·29”特大事故调查组:要还原事发经过,严肃追责问责

2022年05月06日 21:07
切实把事实弄清楚、把问题弄清楚、把职责弄清楚,全面客观认定责任,实事求是提出处理建议,依纪依法依规严肃追责问责,给遇难者家属、给全社会一个负责任的交代
2022年5月5日零时2分,长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国务院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调查组5月6日宣布成立后,国务院调查组组长、应急管理部部长黄明在长沙主持召开调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通报调查安排、提出工作要求。

  据应急管理部消息,会议指出,湖南长沙“4·29”特别重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充分体现了总书记时刻牵挂人民安危的深厚为民情怀和一以贯之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的忧患意识,为我们做好事故调查和安全生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调查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按照李克强总理等中央领导同志批示要求,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严格履行法律赋予的职责,深入细致做好调查工作,以实际行动和效果做到“两个维护”。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