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专访陆铭:关于改革结果的担心,不应阻碍有利于农民的改革

文|财新 唐爱琳
2022年06月06日 10:21
这位经济学家认为,以往行政干预的思路给城乡和区域发展带来了空间错配问题,解决问题的最大障碍仍是观念和体制。推进以县城为载体的城镇化,一方面要让大城市周边县城融入都市圈,另一方面要推动人口流失的县城收缩式发展
过去40余年间,中国城镇化率显著提高,城镇化的重心和路径逐步调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这一轮县域经济发展要打破过去僵化、一刀切的格局。”上海交通大学安泰经济管理学院特聘教授、中国发展研究院执行院长陆铭说。

  2022年5月,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推进以县城为重要载体的城镇化建设的意见》,提出分类引导县城发展方向,到2025年取得重要进展,县城短板弱项进一步补齐补强,再经过一个时期的努力,在全国范围内基本建成各具特色、富有活力、宜居宜业的现代化县城,与邻近大中城市的发展差距显著缩小。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