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国社科院大学教授林维:死刑案件需提高律师辩护质量

文|财新 黄雨馨
2022年06月13日 07:20
曾挂职最高法的林维建议法官、学者需要进一步加强沟通对话,畅通学界、业界的双向交流机制,加强对法官、检察官的定期职业培训
资料图:林维。图:人民视觉视觉

  [编者按:日前,《财新周刊》刊发《法学学者挂职考》一文,系统梳理了法学学者挂职司法实务机关的历史和现状。即日起,财新网推出系列专题,邀请部分学者细说各自挂职司法实务机关的经历与感受,以从不同视角观察与助推中国法治建设。今日推出第二篇。]

  【财新网】时任中国青年政治学院副校长、现任中国社科院大学副校长的林维,于2015年至2017年挂职最高法刑一庭副庭长。他介绍,挂职与预期一致,自己成为了一名“真正的法官”,参与了死刑复核案件的审理。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