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中央巡视后去职再被查 61岁鲁籍高官张务锋落马

文|财新 黄雨馨
发布于 2022年06月15日 11:13   更新于 2022年06月15日 12:45
23天前还曾亮相,落马前已去职;曾任职山东37年,是国家粮储局首任局长和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
资料图:张务锋。图:中新社 张斌/人民视觉

  【财新网】首名落马的十九届中央纪委委员亮相:首任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简称国家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被查。6月15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公布消息称,张务锋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

  财新注意到,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在张务锋的职务前加了“原”字。这意味着张务锋在落马之前已去职。另据国家发改委官网,5月23日,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和人才兴粮兴储工作经验交流会在京召开,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活动周启动仪式在京举行,国家发改委党组成员,国家粮储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务锋出席上述会议和仪式。这是张务锋最后以公职身份亮相公开报道。

责任编辑:陈宝成 | 版面编辑:沈昕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