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汪洋出席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闭幕会并讲话

2022年06月25日 07:57
要坚持政治属性是政协文史工作第一属性的定位,把牢正确方向。要坚持唯物史观,运用科学方法加强研究阐释,真正把重大时代题材、体现“三亲”特色、符合历史真实的重要史料反映出来
6月23日至24日,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闭幕会并讲话。图:王达/全国政协微信公众号

  【财新网】据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全国委员会公众号消息,全国政协文史工作座谈会6月23日至24日在京召开。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出席闭幕会并讲话。他强调,政协文史工作是人民政协一项富有统一战线特色的基础性工作,发挥着“存史、资政、团结、育人”的重要作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深刻把握时代要求,深化规律性认识,推动政协文史工作从以抢救挖掘为主向抢救挖掘与做好经常性文史工作并重转变,从重视史料征集向更加重视史料研究、利用转变,使之更好成为彰显人民政协专门协商机构特色优势的基础支撑,成为促进中华儿女大团结的有力抓手,成为发挥委员主体作用的有效载体。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