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证启用 港澳律师可在内地九市执业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6月30日 18:55
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通过率超过七成,远高于港澳居民参加国家司法考试的通过率
2021年7月,首届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在深圳、珠海及香港开考,共655人参加考试,身兼执业大律师资格的立法会议员容海恩、身兼律师资格的立法会议员何君尧等人都参加且通过了考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粤港澳大湾区司法合作再进一步。从6月28日起,律师执业证(粤港澳大湾区)正式启用,该证为香港法律执业者和澳门执业律师获准在粤港澳大湾区内地九市从事律师职业的有效证件。持证人的执业范围包括,国务院办公厅文件准予的适用内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务。

  2020年10月,全国人大常委会授权国务院在大湾区内地九市开展港澳律师执业试点工作,具有五年执业经历的港澳律师可以报名粤港澳大湾区律师执业考试,通过司法部培训并考试合格者可以向广东省司法厅申请大湾区执业资质,届时即可在大湾区的内地九个城市内从事适用内地法律的部分民商事法律事务,可受聘于大湾区内地九市的内地律师事务所或是港澳与内地合伙联营律师事务所,并可成为大湾区内地九市的内地律师事务所合伙人。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边放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