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科大广州正式成立 今年9月开学

文|财新 文思敏(发自香港),唐佳燕(实习)
2022年06月30日 12:55
本科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首批将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
2022年6月22日,香港科技大学(广州)建设现场。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粤港澳大湾区再添一所香港高校与内地城市合作办学的项目。6月29日,国家教育部宣布,已于近日依法批准正式设立香港科技大学(广州),该校位于广州市南沙区庆盛枢纽区块,将于今年9月开学,开设先进材料、智能交通、微电子等15个硕博士专业。

  香港科技大学(广州)是由香港科技大学与广州市政府、广州大学合作筹建的高校,筹建历经三年,校区建设经历了20个月,如今校园全面完工在即,首批教职员工已有序进驻校园,进行开学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其中,硕博士招生今年开始,本科将于2023年开始招生,首批将开设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制造工程等三个本科专业。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