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风电工程船台风天遇险在广东阳江海域沉没 27人落水失联

文|财新 向凯
2022年07月03日 10:20
官方称,船只系避台风时锚链断裂、走锚遇险。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救起3人
7月2日早间,台风“暹芭”侵袭广东沿海期间,一艘海上风电工程船在海上遇险。图:央视新闻

  【财新网】7月2日早间,台风“暹芭”侵袭广东沿海期间,一艘海上风电工程船在海上遇险。截止发稿,30名船员中尚有27人下落不明。事发地在香港西南约160海里(约合300公里),位于台风中心附近。遇险船只是“福景001”号,此前正在广东省阳江市附近海域参与海上风电项目施工。

  香港特区政府飞行服务队(governmentflyingservice)7月2日上午9时在社交媒体发布消息称,早上7时25分接获香港海上救援协调中心(MRCC)通知,飞行服务队共出动2架次固定翼飞机和4架次直升机到现场救援。截至当日15时,飞行队共从事故船只救起3人。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