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有望11月与海外免检疫通关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13日 12:31
港府对于与内地的免检疫双向通关则未有时间表,卢宠茂形容就像是参加考试,出卷人是内地
2022年7月12日,中国香港,市民佩戴口罩出行。图:IC PHOTO

  【财新网】香港与国际通关曙光将现,新任医务卫生局局长卢宠茂最新透露,在今年11月左右,海外抵港人士在满足一定条件下或可免除7天的酒店隔离,改成医学监察,期间禁止高风险活动,例如到酒吧等。

  香港近期已多次放宽与海外的检疫要求。从7月6日起,暂停针对个别航班的熔断措施,降低航班往来的不确定性。从中国台湾及海外地区来港的人士,在出示新冠阴性证明且完成疫苗接种后,在酒店的隔离期最短为7天。从中国内地及澳门来港的香港居民,则可申请“回港易”,入境后无需隔离。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