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港府:以最快速度推进港深创科园 2023年开始招标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13日 18:07
沈南鹏表示,香港不缺科创资金,孵化设施也不是稀有资产,最稀缺、最关键的还是科创人才
香港创科教育中心是由红杉中国辖下创科香港基金会,联同香港大学、科技大学及香港科技园发起的非营利性教育机构,由香港科技大学教授李泽湘担任院长。资料图:香港科技园公司。图:中新社 李志华/视觉中国

  【财新网】2017年开始筹划建设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有望于2023年启动招标项目。

  香港特区政府新上任的创新科技及工业局局长孙东透露,港府将以最快的速度让位于落马洲河套区的港深创新及科技园得到应用,争取从2023年开始招标,欢迎大型实验室、海内外的高科技产业落户。

  自从香港特区政府1999年成立创新科技基金以来,香港发展科创产业已逾20年,但直到2020年创新及科技产业在本地GDP的占比仍然只有1%。事实上,港府在过去五年共投资1500亿港元推动科创发展,但该行业创造的GDP仅从2017年的188亿港元增至2020年的244亿港元,复合年均增长率仅有6.7%。香港科创发展究竟遇到了什么瓶颈?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