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甘肃、四川、黑龙江等地接连突发山洪 致多人死伤

文|财新 吴鸿瑶(实习)
发布于 2022年07月14日 13:57   更新于 2022年07月14日 16:59
四川平武县山洪已造成3人死亡,15人失联;黑龙江五大连池市山洪造成3人死亡,5人失联;甘肃武威山洪具体情况尚未披露
2022年7月12日,四川平武遭遇暴雨突袭,暴雨后的涪江水面上堆积大量木枝。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当前我国即将进入‘七下八上’防汛关键期,西南、华北、东北等地连续遭遇强降雨过程,局部地区发生极端暴雨,甘肃武威、四川绵阳、黑龙江五大连池等地接连突发山洪致多人伤亡。”7月13日,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山洪灾害防范应对工作。

  上述通知中提到甘肃武威日前曾发生山洪,但财新未搜索到相关信息。7月14日上午,财新致电武威市应急管理局,工作人员称,情况已经按程序报上去了,不知道能否对外发布,不便透露。

责任编辑:王逸吟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