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政经 > 要闻 > 正文

香港红馆演唱会发生严重事故 巨型屏幕坠落“斩首”舞蹈演员

文|财新 文思敏 发自香港
2022年07月29日 20:06
该名伤者颈椎骨折仍在ICU;政府已成立工作小组全面调查,预计数周后会有调查报告
香港当红偶像团体MIRROR首次在红磡体育馆举办系列演唱会,即发生严重意外事故。在7月28日晚的第四场演唱会上,舞台中央的巨型显示屏突然坠落,一名正在表演的舞蹈演员遭竖直降落的显示屏砸中头部及颈部,另一名舞台演员则被落地后翻倒的显示屏压伤。(视频截图)

  【财新网】香港当红偶像团体MIRROR首次在红磡体育馆(下称红馆)举办系列演唱会,即发生严重意外事故。在7月28日晚的第四场演唱会上,舞台中央的巨型显示屏突然坠落,一名正在表演的舞蹈演员如“斩首”般遭竖直降落的显示屏砸中头部及颈部,另一名舞台演员则被落地后翻倒的显示屏压伤。

  香港文化体育及旅游局局长杨润雄在29日中午举行的记者会上表示,当局非常关注事件,初步调查显示巨型屏幕坠落是因为有一条钢索断裂,已联络康文署助理署长,连同劳工处、机电工程署成立工作小组全面调查,预计数周后会有调查报告,亦会将钢索交予专家检验,以了解是材质还是运作过程或其他因素导致事故。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肖子何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